杭州本周阳光最好就是今天 赶紧晒晒厚衣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03 07:17   

新闻导读:早晚冷,中午热;今天热,明天冷……这样不定性的秋天,未来几天还会继续随心所欲。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21℃左右。早晚和中午会有恍若两季的感觉。

 

双休日冷空气来可能用得到

傍晚,拱宸桥上行人不断。 记者 葛亚琪 摄

傍晚,拱宸桥上行人不断。 记者 葛亚琪 摄

“我和她之间,就像秋天的天气,有时热得以为夏天又回来了,有时冷得以为冬天快到了。”

昨天,有一位男性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有点娇嗔地“哀叹”。他大概说的是感情,但客观地说,天气也的确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最近的秋天,你可以说它像夏天、像冬天、像春天,但却偏偏最不像安静平和的秋天,不是热过头,就是冷得太快。

昨天早晨,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杭城最低气温降到了8.3℃,是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也是这个秋天杭城气温首次跌到个位数。但是昨天早晨的冷,并没有持续太久。昨天下午3点时,气温已经回升到了17.9℃,秋日的阳光带来了将近10℃的升温。

早晚冷,中午热;今天热,明天冷……这样不定性的秋天,未来几天还会继续随心所欲。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在9℃左右,早起依然寒意阵阵。不过,这将是这股冷空气带来的最后影响了。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21℃左右。早晚和中午会有恍若两季的感觉。

明天开始,受西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云量增多,偶尔会下点阵雨,但气温会一天天升上去。明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3-23℃;周四、周五,都是多云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25-27℃。

这一次升温,你可以看作是下一股冷空气来之前的缓冲。

昨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新疆北疆地区,大风、降温、降雪一起登场,有些地方甚至下起了大到暴雪。中央气象台说,这几天,这股冷空气还会继续深入我国,陆续给内蒙古、西北地区中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这股冷空气预计会在这个双休日前后渗透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交汇,杭州气温又会掉头向下了。

秋天的冷空气就是这样,一股接一股,一波接一波,从北方一路冲过来,试探着往南深入一点,再深入一点,逐渐把寒风送到各个角落。它除了送来寒意外,它还能驱散雾霾。

前天开始,吉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等地已经出现轻至中度霾。中央气象台说,预计未来两天,受静稳天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北地区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将出现轻至中度霾,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局地部分时段可达严重污染。一直要等到11月5日白天起,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霾才会逐渐消散。

在秋天还没有来临时,想象中的秋天总是蓝天白云,阳光和煦,日子会过得像偶像剧里那样悠长……没想到,这个秋天以来,天气忽冷忽热,捉摸不定地在夏天和冬天里穿梭,甚至让人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

跟我一样对最近的天气有点不知所措的各位,我看了一下这个星期的天气,有个生活提醒送给你们——

今天可能是这个星期阳光最好的一天。大家可以中午出去晒晒太阳,有什么要洗的,也可以早起洗好晾出去。哦,还有,厚衣服也可以拿出来晒晒,很可能双休日冷空气来了就用得上呢。

 

推荐阅读:

为了你在杭州生活幸福 杭州政府也是蛮拼的

杭州籍漂亮女星主婚车劳斯莱斯撞上教练车(图) 

勾留人心的杭州美 除了西湖西溪还有这些地方…

争议了5年 杭州“最牛后花园”终于开拆

杭州8个80后租5000套单身公寓 做下沙最大二房东

杭州哪里“高富帅”最多?这7个地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早晚冷,中午热;今天热,明天冷……这样不定性的秋天,未来几天还会继续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