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秋台风“杜鹃”要来了 请你一定一定要当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07:08   

超强秋台风“杜鹃”要来了 请你一定一定要当心

先来回忆一下“菲特”。它给浙江造成的损失,属历史之最:直接经济损失276亿元,全省874.2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近104万人,因灾死亡7人,失踪4人,倒塌房屋3.06万间。

“菲特”也创下了台风影响杭州市区的最大雨量纪录。从2013年10月6日20:00至7日20:00,全市累积雨量达246.4毫米,成为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大单日降雨量。

当时,杭州城中处处可“看海”,城西等部分地区水深近半米。西湖更是出现罕见的水满现象,湖水漫过堤岸凶猛地冲向附近的环城西路。通往湖中集贤亭的道路被湖水全部淹没后,集贤亭变成了一座湖上“孤亭”。

台风“罗莎”,2007年10月2日生成,5日变身超强台风,6日下午先登陆台湾,7日下午又在浙江苍南到福建福鼎之间登陆。

2007年10月6日下午到10月8日20:00,受“罗莎”影响,杭州持续暴雨,降雨同时还伴有7-9级偏北大风。当时,杭州城里“水漫金山”,积水淹没了不少大街小巷,人不能行、车不能开,连救生艇都出现了。

想想“罗莎”,想想“菲特”,你就知道不能对“杜鹃”放松警惕。这个时候来的台风,很可能会带来大风大雨。

“杜鹃”的风雨影响

一直延续到10月1日

杭州这一周的天气,很大程度上也要看“杜鹃”的脸色了。

受台风影响,预计杭州今天下午起阴有阵雨,明天有中到大雨,9月30日中雨并逐渐减弱。

之后就是国庆长假,目前来看,“杜鹃”对假期天气的影响并不太大。10月1日仍有残留“杜鹃”带来的阵雨影响,10月2日、3日天气就会转好(一周天气预报如图)。

当然,因为台风随时在变化,之后几天的天气预报,也可能会随着台风变化而有所调整。大家如果有出行计划的,还是得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下午两点,台风“杜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预计“杜鹃”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9月28日夜里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月29日白天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