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天气晴好,但是国庆就不好说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6 10:19   

    国庆节,还能好好过吗?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杜鹃”有可能会在29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12-13级(33-38m/s),但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杜鹃”有可能正面袭击华东沿海,且恰逢天文大潮期,将给我国福建、浙江等地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中秋节,有超级月亮,会比普通满月的大小和亮度均增加大约14%。不过赏月,还得看老天爷赏不赏脸。幸好,雨水过后,月圆人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杭城都是多云为主的晴好天气,尤其是中秋节当天,天气状况比较适合赏月,雨水过后,桂花会开得更好,可以在满城桂花香中欣赏到彩月追月的美景。

    省气象台预计,今年中秋假期,全省总体上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

    今年中秋,应了那句老话“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国观赏超级月亮的最佳时间是9月28日日出前的凌晨和日落后的晚上 ,怎么样,人约好了吧,地也选好了吧?

    不过,抱歉地通知大家,昨天下午5点,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冲绳那霸南偏东方向大约8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9月28日“杜鹃”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9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中部到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12-13级,但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气象专家提醒,“杜鹃”有可能正面袭击华东沿海,且恰逢天文大潮期,将给福建、浙江等地带来严重影响。

    28日夜间至30日,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大部、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中东部和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20~180毫米),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事实上,在国庆节踩着点来浙闽地区凑热闹的,“杜鹃”也不是第一个了。据省气象中心统计,2007年“罗莎”、2009年“芭玛”和“茉莉”、2011年“尼格”、2013年“菲特”等都爱这个时候来。虽然目前台风“杜鹃”未来的路径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省气象台也特别提醒,国庆节期间有出行沿海、海岛游玩的朋友可做好两手准备,并及时关注当地最新的天气预报和台风预报预警等信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