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有没有被“微信乞讨”刷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07:08   

中秋节快到了,买个月饼好不?

国庆节快到了,红包看着给吧!

网友“李道长”以这张“神图”应对“微信乞讨”

网友“李道长”以这张“神图”应对“微信乞讨”

又快过中秋、国庆了,一些常年不联系的微信好友又蠢蠢欲动起来,开始在微信里“讨赏”了。

“中秋节快到了,给我买个月饼好不?”

“国庆节快到了,红包关系看着给吧。金额一块钱起,看看我能收多少。”

“发个红包给我,我截图发到朋友圈告诉你我对你的印象啦!”

“心情不好,可以发个红包安慰我吗?看谁删我,看谁有我,不要装看不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朋友的给我发5元,喜欢我的人就发6.66元,爱我的人发5.20元,自认为是好人的发8.88元,最爱我的人就发13.14元,不愿意搭理我的人就算了,我也玩一下,看看有多少人在乎我,有多少好人呢?坐等。十一快到了……”

……

自从微信开通了红包功能,不少人的朋友圈开始被讨红包刷屏。

这种现象有了专有名称,叫作“微信乞讨”,而那些讨红包专业户自然也有了新称呼:“微信乞丐。”

这几天,杭州的邹小姐说,她的朋友圈最近几乎快被这种讨要红包的信息刷屏了。最初只是一两个好友单独发微信给她,讨要红包。“虽然一看就知道她是群发,但是好朋友嘛,又觉得很好玩,就给包了。但是最近不对劲了,要红包的越来越多,有的完全不熟的也发消息来讨。还有的更过分,还直播谁谁谁给他发了多少钱红包,他对谁谁谁印象如何。这些人现在都直接拉黑。”

除了微信,支付宝钱包也上线了“讨红包”功能,支付宝数据显示,仅上线第一天,这个被称为最“不要脸”的功能就已经发出了22万个红包,总金额超过1800万,平均每个红包都在80元以上。

当你的手机里一片“乞讨”声,你会怎么反应?先看看网友们的几种应对办法吧!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 请往别处去

有部分网友内心强大,态度强硬,不想给就是不给。

网友“快乐的人Ao”:我只想弱弱地问一句,你们讨的钱有没有买月饼糖果吃呢?如果没有就是欺骗感情,以后别要了,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呐……

网友“沙番队长布莱克”:一个连长相都记不清的小学同学,从元宵节到中秋节,每逢节庆从未停止过在微信群发乞讨,(虽然我也没有一次给过钱)深深地被其敬业精神打动,简直是劳动楷模。哦,中间有一次他只是单纯地问候关心,说了我这次不要红包,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网友“东饕餮”:像我这样的单身客本想加个美女好好聊天,没想到美女们异口同声地说,帅哥,发个红包吧?我想说,我一个月才三千块钱,认识你不到两秒就给你个红包,钱那么好赚?

 

推荐阅读:

在微信群上传近700部淫秽视频 萧山白领为吸粉摊上刑事责任

一个富阳当地人加的微信群一个月发了300万元红包

点了微信上一张图,手机突然打不出电话!小心这种新骗局!

BigBang演唱会的内场票耶 小姑娘微信下单被骗2000元

怀孕老婆举报老公找小姐 微信招嫖团伙在杭被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又快过中秋、国庆了,一些常年不联系的微信好友又蠢蠢欲动起来,开始在微信里“讨赏”了。 “中秋节快到了,给我买个月饼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