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莫成“一日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07:06   

    “无车日”不仅仅是少开一天车,更是绿色出行政策的反思日。换言之,真的让市民“弃”车而行,我们的城市准备好了吗?

    事实上,老百姓的选择很有限:这些年,城市机动车道不断拓宽,但机动车非法占道,严重侵占了步行与自行车通行空间;高峰期公交车内普遍拥挤、舒适性差,也降低了公交的替代性;不少城市的公交换乘系统也很不方便,等候时间长是“家常便饭”……绿色出行频频遭遇“红灯”,吸引力怎会不下降?

    “无车日”要把更多的关注点,更多的智慧和资源集聚到公共交通发展上来,在城市规划、交通布局中充分体现公交优先、绿色至上的理念,这样才能化解百姓出行难,让绿色出行“大行其道”。

    观念是先导,不断努力完善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才是设立“无车日”的真正目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