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这些可爱的娃娃寻找爸爸妈妈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06:57   

首批284个孩子 浙江有7个

其中6个属同一贩婴团伙还没来得及出手

昨天,一则寻找284名被解救孩子亲人的寻亲公告,传遍网络。

最早发布这一信息的是公安部网站和民政部新闻办的官方微博,随后很多官方微博、微信以及网络大咖都转发了这则消息。

此次公布的284名孩子都是通过打拐行动被解救出来的。

9月19日,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以下简称“寻亲平台”)正式上线,网址为:http://qgdgxq.mca.gov.cn(“全国打拐寻亲”汉语拼音的首字母)。

民政部官微上表示,先行推出这个平台,是为了早一点供社会公众查询,同时还将不断录入和更新现有打拐解救儿童信息。此外,民政部将督促各地尽快将现有打拐解救儿童信息全部录入该平台,以便更多的打拐解救儿童能够寻找到亲生父母。

“寻亲平台”公布的第一批284个孩子中,有7个在浙江,都是男孩子,6个孩子都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没有名字。剩下一位叫葛菲菲的小朋友,是个目光炯炯有神、圆头圆脑的可爱小家伙。

有的孩子还没有名字

登录平台,输入省份可以查询到该省份被解救的儿童,如果是精确型查找,可以输入姓名、解救时间、性别等信息,具体到孩子的体貌特征和当时被拐时的穿着,都可以查询。

284个孩子都有照片,有的有姓名,有的则没有,一般孩子送到福利机构后,福利机构会给孩子取姓名。但此次,一些孩子没有姓名,是因为孩子被送来时,都还很小很小,福利机构还来不及取名,公安部门又还在查处相关的案情。

这些孩子都是公安部门解救后,被送到各地福利院的。

从公布的第一批被解救孩子看,149个男孩中,被解救时1岁以下的有97个,年龄最大的六七岁。135个女孩中,1岁以下的有105个。

最早被解救的女孩是现在广州福利院的李诗如,2006年9月27日被解救,今年已经快10岁了,当时在广西南宁横县被拐卖的。

苍南警方解救出了16个孩子

此次公布的浙江省7名孩子中有6个孩子,现在由温州苍南福利院监护,他们都还没有名字,在福利院以“代号”称呼。

还有1个在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小家伙是在2011年9月3日,警方在象山县石浦镇下塘村一处出租房内发现的,孩子的父母找不到,孩子被送到福利院时,也就1个月大,现在他已经是4岁的“小大人”了。如果在父母身边,正是每天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去上幼儿园的年龄。

温州苍南福利院的6个小孩,是今年上半年被陆续送到福利院的,最早送去福利院的是在今年4月4日,最近送到福利院的小男孩是7月21日,是苍南警方在高速出口的出租车上解救出来的,当时孩子才出生没几天。

这6个孩子中,最大的才10个月,其余基本上都是1个月左右大。

苍南警方把孩子解救出来后,先把孩子送到医院,让医生做检查。这些孩子都很健康,只有一个小孩稍微体质差一点,但也没有大碍。

这其实只是苍南警方解救的孩子中的一部分。在今年的打拐行动中,他们端掉了一个贩婴团伙,这伙人企图以苍南做拐卖孩子的中转站,最后想把孩子卖到福建等地。

警方先后解救出了16个孩子,其中10个孩子之前已经被卖给了人,在没有找到父母之前,孩子暂且待在养父母家。苍南福利院的6个孩子,是人贩子还来不及出手的。另外,据查,还有12个孩子也被人贩子拐卖了,警方还在积极寻查他们的下落。

被解救的16个孩子,大多来自云南。6个被送到苍南福利院的孩子中,4个孩子来自云南墨江,另外2个孩子是温州本地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