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意见征集时间过半 “规范专车管理”意见集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06:43   

    本报杭州9月21日讯  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意见征集时间过半,社会各界的反应如何,有啥意见、建议?记者21日从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公室了解到,9月15日至21日,共有144人提出183条意见建议。总体上,社会各界在对出租车改革实施意见表示肯定,同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其中,最具共性的意见建议是“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共有31条,占总数的17%。

    据介绍,出租车司机的主要意见建议为降低出租车承包金、班费;提高出租车司机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调整出租车计价方式;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等。

    出租车挂靠买断人的主要意见建议为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不要设置出租车经营权转让交易的受让人资格条件;降低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准入门槛等。

    出租车企业的主要意见建议为建立统一的出租车约车平台;地铁站周边建立出租车候客点等。

    市民乘客的主要意见建议为尽快对打车软件、“专车”进行规范管理;加强出租车驾驶员培训考核,提高驾驶员素质;对出租车拒载等严重违章加大查处力度;放开出租车总量管控,运力规模由市场调节;改革出租车运价机制,实行市场调节价;多为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服务;提高出租车行业的信息化监管水平;引入乘客满意度评价机制,安装车载语音提醒装置,提升车容车貌,推广电子支付方式在出租车上的应用等。

    据杭州市出租汽车改革办分析,大部分收到的意见建议,在实施意见中已经考虑在内。改革办表示,由于社会各层面所处角度不同,对同一问题提出不同的具体建议,在下一步修订完善中将作统筹考虑。部分合理的建议是今后行业日常管理的具体措施问题的,可能在改革实施意见中无法直接表述,但在后续实施细则中将作考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康琦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