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10点后 杭州城北有次大范围的停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06:55   

住在城北的市民注意啦:9月16日(周三)22:00-9月17日(周四)8:00,有一次长达10小时的降压供水。影响面积比较大,南至余杭塘河、德胜路,北至勾运路、广济路,西至余杭高桥村,东至沪杭甬高速公路,涵盖了约1/4个杭州。

同时,德胜路以南的景芳地区、濮家社区一带,由于供水管网还存在“卡脖子”现象,也会出现多层用户降压供水的现象,再往东的下沙,也可能受到波及。

这次大范围降压供水的原因,是祥符水厂要进行管网优化,对一根直径1.2米粗的进水管,进行割接作业,将抗压能力差、脆性大、极易造成爆管漏水的老旧水管,换成强度、防腐性较好的球墨铸铁管。

祥符水厂原水取自东苕溪,主供城北至拱北一带几十万户居民用水。在杭州的五大市政水厂中,这是惟一取用非钱塘江水系原水的水厂,对杭州来说地位很重要,能保障咸潮时期的杭州供水。等2016年改造基本完成,每天出厂的自来水可达到直饮水标准。

为了尽量减少对城北居民的影响,这次作业放在夜间用水量最少的时段。

如果你住在高层,有楼顶水箱蓄水,这次降压供水,基本不会对你造成影响;最受影响的是多层用户的三楼及以上住户,会出现停水或水小的情况,记得提前做好储水准备、关闭热水器进出水阀门。

除了明晚这一次大面积降压供水,接下来到12月底前,祥符水厂的两根主进水管还将分别完成莫干山路(上园路-棕榈湾段)共2.45公里的改造。水务集团预计,还有3次大割接,或多或少都会给城北地区造成降压供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赵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