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三天 杭州这些地方值得去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03 10:02   

 

这些地方应该去

1 侵浙日军投降仪式旧址

1945年9月2日,日本正式签署投降书,宣告无条件投降。富阳作为全国16个受降区的第六受降区,接受驻浙侵华日军投降。为了更好地铭记抗战历史,纪念“宋殿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去年以来,受降厅重新修缮并扩建了展馆,目的是建设一处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富阳县长新乡宋殿村

2 杭州党史馆

展示了杭州党史各时期图片800多张,实物500多件,每件实物、每张图片背后,都有故事。馆内还展出了杭州版“拉贝日记”——美国传教士、原蕙兰中学校长克莱顿1944年所著的《天堂之下》,里面详实记录了日军在杭州的种种暴行。

地址:北山街44-49号

交通:公交7路、27路、游10(Y10)路、51路、118路,到葛岭(或新新饭店)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到。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3 郁达夫杭州故居“风雨茅庐”

“风雨茅庐”系郁达夫亲自选址和设计,于1936年春建成,是一幢结合中西建筑风格、清丽典雅的砖木小楼。9月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及郁达夫殉难70周年,郁达夫杭州故居“风雨茅庐”正式对公众开放。

地址:上城区小营街道大学路场官弄63号

开放时间:每天8:30—12:00,14:00—16:30对外开放(周日、周一闭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