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最近流行脑袋上长草 一切都是“小草发夹”惹的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8   

西湖边,最近流行脑袋上长草

西湖边,最近流行脑袋上长草

西湖边,最近流行脑袋上长草

    这两天,西湖边多了许多移动的“绿化”——

    姑娘、小伙和小朋友们,人人头上顶着绿色小豆芽,仿佛从脑袋上长出了花花草草。不是眼花,一切都是“小草发夹”惹的祸。

    是树叶掉在姑娘头上?

    不,是正风靡的小草发夹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大学教师陈老师和学生们逛完西湖博物馆,正往南山路走。

    在路边等车的时候,刚好,一个小姑娘骑着自行车经过。小姑娘头上顶着一片叶子,还立着。任凭小姑娘摇头晃脑,竟没有掉下来。

    陈老师忍不住用胳膊戳了戳身边的学生小胡:“你看,树上的叶子掉到她头上了,怎么不掉下来的?”

    学生们转头一看,哈哈大笑:“老师,这个叫小草发夹,最近戴的人可多了。我上次坐公交车,看到一群游客戴着。”

    据说,这些东西在白领办公室都很抢手。昨天,钱报记者特意去西湖边逛了逛,很多人头上都“长草”了。湖滨一带游客特别多,来来去去的年轻人、小孩子,几乎头上都顶着一棵绿油油、细细的草。

    “快戴上,这两个豆芽戴在头上就像怪物史莱克一样。”一对小情侣一边走,一边互相调侃,“我给你拍一张。”

    起源于动漫展的小草发夹,正风靡全国。

    萌萌的发夹很畅销

    河坊街商贩日进斗金

    钱报记者专门跑到西湖边最热闹的商业街——河坊街去看了一看。

    河坊街客流量很大,走个四五十步,就有一个小贩出售小草发夹。摊位蛮简陋的:一张A4纸大小的白色硬纸板,沿边夹一圈发夹,中间用黑色记号笔写着10元3个,一个5元,占位面积不到一个平方米,红红绿绿立起来凑在一起却很显眼。

    “要不要发夹?很萌很好看的。”小记刚凑近一点,热情的摊主就会探出头来,顶着一棵豆芽,俨然形象代言人。隔几摊就有卖,一些比较大的店面也追逐潮流,顺带卖起了发夹,就摆在门口吸引顾客。

    发夹物小,不占面积,卖得倒是很快。来了两个女孩子,拿起一个草莓发夹在头顶,掏出手机当镜子看一看,觉得蛮好,就买了6个。“年轻人都喜欢,女孩子来买特别多。”摊主郭女士告诉记者,“小发夹很漂亮,价格也不贵,现在很吃香。”

    发夹种类也蛮多的,有豆芽、红花、小树、幸运草,也有草莓、樱桃、辣椒和蝴蝶,还有葫芦上带着一颗芽的。游客经过总要多看几眼,小朋友更是拉着妈妈的手不肯走,撒娇要父母买,10块钱3个,父母也愿意买个开心。

    摊主郭女士是半个月前开始卖小草发夹的。刚开始她在网上看到这个萌物,觉得年轻人会喜欢,就从网上批发进货,半个月下来也积累了不少心得,“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蛮喜欢的,女孩子戴红花、水果,男孩子戴豆芽、小树、幸运草,都好看的,有些大伯也戴在头上呢。”

    她的生意很好,10来分钟就卖出了30多个。她还悄悄地告诉小记:“一天能卖1000多个。昨天有一个上海过来的游客,买了50个回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毛依依 戴宏功/文 记者 林云龙/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