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第一桂”这两天要开花了 周末满觉陇寻幽香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7   

“杭城第一桂”这两天要开花了 周末满觉陇寻幽香去

    这个凉夏,让杭州百姓相当满意,连满陇桂雨的桂花都忍不住要跳出来给它点赞。

    昨天,钱报记者跑进满陇桂雨(少儿公园),那棵号称“杭城第一桂”的早银桂,枝头上花苞已经有小米粒大小,煞是可爱。

    追溯往年杭州桂花初开的日子,2011年是8月29日,2012年为8月31日,2013年是9月8日,2014年是8月18日。

    在今年的7月中旬,因为被抽风的天气忽悠,这株早银桂忍不住提前开了一次花。而这次,是正儿八经地开花,据少儿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市民游客就可以闻到它的芳香了。但因为它已经提前开过一次,这次开花的花量会有所下降。

    “第一桂”为何总是杭州所有桂树中开花最早的一株呢?

    “它所处的位置比较好,光照、湿度等条件非常适宜。一般气温在25℃左右,充足的光照、雨水充沛、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高的天气,很适合桂花生长。”工作人员说,“一般杭州人把这样的天气条件称为‘桂花蒸’。最近基本都是这样的天气。”

    在这株明星桂对面,还有一株桂花,同样是早银桂品种,枝头也已经缀满了花苞,看架势,两树这是要一争高下的节奏了。

    一般桂花的花期在一周左右,所以想看这两株桂树的市民,别忘了周末去看看它们。

    那么,赏桂花海要到什么时候呢?满觉陇村的唐主任说,桂花分早、中、晚花,现在开的几株都是早花品种,也只是零星开花,只有米粒大小,到了9月中旬,这里桂花树才会大面积开花。

    唐主任说:“等到9月15日左右,才是赏花好时候。”除了少儿公园之外,在满觉陇路73号~125号之间,这里的桂花树树龄较老,枝叶繁茂,开花量大,非常适合赏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陈斌 毛依依 楚媛媛/文 魏志阳 吴新燕/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