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武林广场明年全新亮相 八少女雕塑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4 07:55   

比原来高1米 声光电更丰富

音乐喷泉展开方案设计竞赛

目前,武林广场音乐喷泉项目,已经展开了方案设计竞赛。八少女雕塑恢复,下一步也要单独招标。

初步要求是:喷泉设计中,基座处于广场的位置不变,八少女雕塑与五花瓣喷泉的关系也不变,水池及雕塑比原来抬高1米,使得水面更接近常人视高,营造八少女“跃然池面”的艺术效果,同时也避免了池底管线直接暴露在人们视线中的弊端。

加入用花岗岩处理的无边界现代叠水设计,以丰富水景。

声光电的设计,要求加强公共景观艺术性、高雅性。可适当增加雾喷,能更好地营造八少女环抱乐器翩翩起舞的氛围,照明光影变幻的效果也会更佳。

方案中,还要求音乐喷泉要有多种场景模式,例如平时要有一套模式,节庆日期间、白天和夜景都要不同。

方案设计的具体参赛办法可见《中国采购与招标网》(www.chinabidding.com.cn)。咨询电话:8577539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武林广场地面工程明年完工,八少女雕塑和音乐喷泉一起回归。音乐喷泉比原来高1米新增声光电效果,八少女雕塑样子不变拟改用不锈钢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