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了游泳旺季来了 杭城泳池可以让人放心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04 07:17   

    请大家自觉做到不在泳池内小便

    近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和水质与健康协会和国家泳池基金会的研究认为,真正让游泳者眼睛变红的原因竟然是水中残留的尿液,研究者表示,放进泳池水中的消毒剂和尿液、汗液以及人身上的污垢产生反应,产生刺激性,让游泳者眼睛变红。解决办法就是游泳者不在泳池里小便,且进泳池前清洗干净。

    不过,诸力伟认为,眼睛变红与红眼病并不能简单等同,相信有很多游泳爱好者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刚游好出水的时候,眼睛会有点泛红,那是因为受到了水里包括尿液在内的一些物质的刺激。这种眼睛红应该是一过性,通过眼泪水的自然冲刷,很快就能缓解,不必过分紧张。不过要是在眼睛泛红退去1—5天后又开始发红,而且还有眼睑肿、怕光等症状的话,那可能就是真正的红眼病。

    诸力伟也表示,在泳池中小便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希望大家都能以身作则杜绝此类行为。并且,从疾病预防的角度来说,建议大家下水前务必冲洗干净;下水时佩戴泳镜,泡水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一小时以内为好;游泳后则也要冲洗干净,滴几滴有消炎功效的眼药水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郑燕飞 胡惠娟 记者 何丽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夏天去游泳场所戏水游泳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检查发现有泳池余氯超标一倍多。提醒:出现红眼病不要再游泳,请大家自觉做到不在泳池内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