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牌一年 新上牌车辆同比下降52.5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6   

昨天是杭州限牌新政实行后的首个竞价日:个人最低成交价25500元,平均成交价28096元。与上个月相比,最低成交价上涨1500元、平均成交价上涨1985元。

5月开始实行的限牌新政,与之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驾照的限制。也就是说,不管是摇号还是竞价,都要有驾照。昨天竞价共有5339人参与,比4月的7566人,足足下降2227人。

按理说,参与人数少了,竞买人压力就会小一些,可能出价也没有那么高。但是相比4月,5月不管是最低成交价还是平均成交价,还是有所上涨。

市调控办说,4月的最低成交价,比3月上涨4000元,平均成交价上涨4795元。与这个涨幅相比,这个月已经放缓很多。上涨幅度放缓,就是新政带来的成效。

而且,因为目前个人有效编码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有些虽然没有驾照但已经取得个人有效编码的市民,还在继续参与竞价和摇号(3月9日到4月8日递交申请或其间通过审核的,还有5、6月两次机会;2月9日到3月8日期间申请或通过审核的,还有5月一次机会)。等到他们也陆续退出,参与摇号和竞价的人数还会陆续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一度有参与人数下滑后,后续几月的竞价价格也出现了下跌。如果和去年的规律一样,接下来几月,竞价价格也有可能下跌。

限牌一年来

去年3月25日晚7点,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自此,杭州车牌要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取得。此后一个多月,杭州停止了车辆上牌业务。5月1日,开始首轮增量指标的申请。

今年3月12日,市调控办召开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酝酿修订限牌政策。4月30日发布新的《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今年5月开始执行限牌新政。

昨天,市调控办发布了限牌一年以来的基本情况。

杭州限牌一年 新上牌车辆同比下降52.5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范杨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是杭州限牌新政实行后的首个竞价日:个人最低成交价25500元,平均成交价280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