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不少阵雨 梅雨暂时还不会到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08:01   

5-7月手足口病高发 记得多喝水多洗手多通风

这几天,城西有不少小朋友都得了手足口病,其中一所小学一个低年级班有将近一半的孩子喉咙痛、发烧,有些口腔里还出现疱疹。医生诊断,有部分是手足口病,有些是疱疹性咽峡炎。

每年的5-7月都是浙江手足口病高发的时段。

关于手足口病,有关部门每年都有提醒,这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季节性很强,随着春季气温大幅回升,病毒大量繁殖,进入高发期。每年进入4月后,该病的病例数开始攀升。5-7月会有一波高峰,要高度警惕。

手足口病患者以学龄前儿童,尤其以3岁以下幼儿为主,症状是患儿手、脚、口腔和臀部出现疱疹。容易出现聚集性发病,比如一个班级多人感染。

孩子们的世界跟大人不一样,他们喜欢彼此亲近,头凑着头,手拉着手,玩得高兴了哪里还记得什么卫生习惯,所以,传染性疾病对于他们来说更是防不胜防。

夏天来临,各种病菌开始活跃,除了手足口病外,肠道传染病、乙脑等虫媒传染病、光感性皮肤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加,所以这段时间,大家更要多注意保重身体,特别是要多留心身边的小朋友和老人。

虽然,“多洗手、多喝水、多通风”,这样的话很多人都说“听腻”了,但眼下这样的时节,这些最普通的话语,或许也是最管用的。从日常简单的小事做起来,保护我们以及家人的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