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天 清凉伴 27日起阵雨频频至月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07:57   

5月24日,杭城多云,天气凉爽。西湖边,游客们纷纷享受夏日里的清凉。里尔 摄

    虽已入夏,近段时间宜人的天气却仍带有春姑娘的气息。昨天白天,浙北地区主打阴天,浙中南部分地区偶有阵雨,气温也不温不火,到16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5℃到27℃。配合清新的空气,体感舒适,颇适合外出。

    好消息是,新一周伊始,这样的天气还会相伴。今明两天,天气日程表上又要上演一出“复制、粘贴”的戏码,浙北地区继续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浙中南局部地区则有阵雨出没,气温也会持续清凉。浙北地区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在16℃到18℃,其他地区18℃到20℃,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则在26℃到28℃。此外,今天早晨,浙北局部地区有雾,驾车出行的各位还需留意。

    另一个消息是,到下半周,雨水君又要加大来访频率了,直接包场到5月末。省气象台预报,27日起,我省降水天气开始增多,其中,27日到28日、30日,全省各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后一回的气场更足些。27日,浙北北部地区阴转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8日,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转阴,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转阴到多云;29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南地区部分有阵雨;30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31日起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

    这样先晴天、后阴雨相间的天气里,气温不会有太明显的起伏。今明两天,大部地区的气温有1℃到2℃的上升,马上就会被阵雨打断行程,各地周内的最高气温多在26℃到29℃,其中28日、29日,部分地区的气温有望破“3”,达到周内最高峰,然后又会被降水拽回到平均水平。阵雨天虽然有点添乱,但总归还是能洗刷一下空气,倒是有什么摘枇杷、采樱桃的计划的话,最好趁这周前几天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