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开放的龙翔桥地铁站D1通道为何遭冷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7   

邮电路、仁和路地下通道每周只有100多人通行

其实,除了龙翔桥站的这条地下通道外,在这附近还有两条地下通道也鲜有人问津,它们分别是延安路上的邮电路、仁和路地下通道。

记者在这两条地下通道入口各观察了5分钟,这段时间内邮电路的地下通道走过3个人,仁和路则只有1个人通行。然而,没有斑马线的邮电路、仁和路的路口却有很多人在横穿马路。

据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统计,这两条地下通道的确利用率非常低,一周只有100多人次通行。然而延安新村的地下通道一周有15万人次通行。

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两条地下通道均有指示牌,但是通道位置并不是特别醒目,就拿邮电路来说,它东侧的入口在湖滨银泰商场内,走下楼梯找到通道比较难。因此很多人不愿意往这里走。

此外,由于延安路在之前改造时,为了保持道路的美观,马路中间没有设置隔离带。所以许多市民、游客图方便也就选择了直接横穿马路。但交警部门表示,这些路口都有地下过街通道,所以路面是没有人行横道的。也就是说,市民游客在路面乱穿马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大家还是应该选择走地下通道过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文/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龙翔桥地铁站出来过平海路,明明龙翔桥地铁站D1出口走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湖滨银泰二期、四期,可是很多人涌在路面上过马路,却很少选择从地铁站直接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去,你们能去看看是什么原因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