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支1要变短了 新辟汽车北站至地铁近江站的B支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7 07:45   

三墩开往观音塘的B支1要“砍”短了

拟新辟汽车北站至地铁近江站的B支9

单程超过24公里的B支1路要“动手术”了!

公交集团考虑,将B支1“截短”1/3左右,从原先的池华街公交站至观音塘,改为开到公交总公司。同时另开一条新线B支9路,承载原B支1的东南段客流。

其实,B支1并不是最近被“裁剪”的公交线路,4月12日的时候,单程28.3公里的B支2路已经被“砍”成两段——原本从笕桥一直开到小和山,优化为从丁桥公交站至市府大楼;新辟B支7路,“续上”被砍的那一半,从小和山公交站开往艮山门东站。

为什么最近快速公交线路频频动手术,主要是和线路过长、早晚高峰时路堵导致运营效率下降有关。

目前,日客流量1.8万左右的B支1车队,每天要出车40辆左右,早高峰都是3分钟发一班车,但“发出去以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有时候40辆车子全部堵在路上,开到终点要花两个多小时,发车时间从3分钟拉长到了10分钟、15分钟……乘客候车时间长,司机也不敢喝水怕上厕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交总公司设计了优化方案——

B支1路,今后走向为:池华街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公交总公司,再经环城东路、体育场路、建国北路返回,原池华街公交站至公交总公司间所有站点均不变。

新辟B支9路,拟从汽车北站开至地铁近江站。沿途在方家塘换乘站、闸弄口新村、下车路口、市民中心4个站点实行同台免费换乘。

同时,为了避免线网重复,最大限度配置好公交资源,公交集团拟取消516路,优化67、76路。

这个方案大家觉得好不好,今起至4月29日可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或在公交官网(www.hzbus.com.cn)、新浪官微留下你的意见建议。公交集团将以此对方案进行完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诸杰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