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等推出市民参与活动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07:08   

    蔬菜农药超标?酱油含非法添加色素?关于餐桌和菜篮子,消费者不免有这样那样的担心和顾虑。

    由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浙江日报和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协办的“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近日启动。活动将征集消费者关心的食品,邀请家庭报名,被选出家庭代表和检测人员一起,到超市、菜场对食品进行抽检,并在5月20日完成检测工作。活动的过程及最终检测结果,本报及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及时报道。

    从现在起到4月25日,是活动的公开征集阶段。消费者可以从米、面、油、生鸡肉、生猪肉、生牛肉、蔬菜、水果、酒、面包、蛋糕、饼干、淡水鱼、淡水虾、海鱼、海虾、酱油、醋、料酒、生鲜蛋等食品中选择关注的食品品种。在确定抽检品种后,监管人员将与消费者家庭代表直接到市场上购买食品,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具体在哪家购买,买哪个品牌,都由消费者家庭代表现场决定。

    只要住在杭州城区,熟悉周边菜场、超市等场所,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前50个消费者家庭将获赠科普知识书一本,被选中的24名消费者家庭将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参与者请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登陆浙江新闻客户端,进入左上角热门活动页面进行报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郭兴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