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四”高架全线贯通 力争6月底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3 07:13   

杭州市中心40公里快速路环

马上连起来了

昨天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跨箱梁的吊装完成,整个秋涛路南段高架桥面(俗称“秋四”)全线贯通。

建设单位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说,接下来铺装桥面、防撞墙、隔音屏等,力争今年6月建成通车。

主城区快速路网的“点睛之笔”

新贯通的秋四高架,北端和清江路立交相连,其中往钱塘江方向为三桥,反方向则为“秋三”。 记者 韩丹 航拍

新贯通的秋四高架,北端和清江路立交相连,其中往钱塘江方向为三桥,反方向则为“秋三”。 记者 韩丹 航拍

“秋四”高架全线贯通 力争6月底建成通车 

所谓“秋四”,其实就是在秋涛路南段上建一条高架,和“秋三”高架一脉相承,同属于杭城快速路“一纵”——秋石快速路的一部分,同时把中河高架和清江立交两头连牢,全长约3.3公里。

届时,高架将有两对匝道,分别在姚江路口南、北以及婺江路以北。也就是说,原先从复兴路匝道上下的车辆,今后得改到姚江路口和婺江路口。望江路口也会预留一对匝道,但今后要结合望江路隧道一块实施。

高架下面,同步造两座天桥,一个在汽车南站口,一个在甬江路口。

目前杭州主城区的快速路,只有中河-上塘高架、德胜路高架中段和留祥高架,形不成环线。而“秋四”高架建成后,和秋石高架-德胜高架-中河高架在市中心构成一个长约40公里左右的快速路“环”。

今后,“秋四”高架在望江路口还将建一座苜蓿形的立交,连接望江路跨江隧道,这样从江南岸通过隧道过来的车辆就可以直接上高架,通过秋石高架或中河高架分流掉。

地面道路整治6月底前基本完成

除了架高架,秋涛路南段的地面道路也将趁此时整修,包括翻新雨污水管、上改下、埋设路灯、重铺路面沥青等,整修后车道将为双向6车道。

目前,地面整治已经开始,但基本都会保持双向四车道,局部路段有可能要缩小为双向两车道。5月份要埋设新的污水管,所以可能到时单向只有一条车道可以走,过往车辆尤其是去近江、汽车南站的要注意。

好在路面整治时间并不长,计划中6月底前将基本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通讯员 杭建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秋四”高架建成后,和秋石高架-德胜高架-中河高架在市中心构成一个长约40公里左右的快速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