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新增4.6万个停车位 停驶1273台黄标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5 07:45   

    试点建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个人征信系统挂钩制度

    受到种种因素影响,虽然杭州主城区的“黄标”公交车已经全部被淘汰,但在杭州范围,还没有被全部清除。最近,在作客“浙江交通之声”的访谈中,杭州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一消息,2015年底,杭州要和黄标公交车彻底说再见。“到12月26日,1273台黄标车全部停掉,换成新能源车。”

    换车的同时,公共交通在城市治堵布局的地位也在上升。据了解,杭州已经明确提出创建“公交都市”,2015年仍将大力推进公交优先,打造“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比如将出台《公交换乘优惠方案》,推出公交优惠换乘政策,实施地面公交间、地面公交与地铁间优惠换乘,增强公交客流吸引。“目前地面公交客运量占比85%,占绝对主体地位。地铁是骨干,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水上巴士等是辅助、补充。”

    除了公交优先问题,停车问题、加快地铁建设问题也被认为是城市治堵需要处理的。

    2014年杭州主城新增停车泊位52321个。2015年,杭州还将增加4.6万个停车泊位。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新建设的泊位,主要分布在老居住区、景区、地铁车站等周边,如:省人民大会堂地下公共停车库工程(809个)、密渡桥路地下停车库(114个)、江干元宝塘公园地下停车库(233个)、西湖翠苑二小改建操场地下停车场(99个)、地铁西兴站公共停车场(120个)等。

    2015年,杭州将建成试运营地铁15公里、总运营里程达到80公里,地铁1、2、4号线在主城“成环”,地铁正式进入网络化建设及运营时代。

    杭州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是治堵第三年,杭州还将加快“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建设,主城中心区快速路成网、主城对外快速通道基本建成。

    访谈中,杭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回应了一些有关城市交通的传言。

    比如,为何发布的交通拥堵指数与高德数据发布的数据相差很大?回应是,现在的交通拥堵指数没有国家标准,算法不同。“高德数据仅重点分析杭州10余条道路,有以点盖面之嫌。”

    此外,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将试点建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个人征信系统挂钩制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底,杭州要和黄标公交车彻底说再见。到12月26日,1273台黄标车全部停掉,换成新能源车。今年杭州还将增加4.6万个停车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