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郁金香二月兰已经美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4 07:07   

西湖边,郁金香二月兰已经美翻

西湖春花闹。里尔 摄

    春天一定要去西湖边看一次郁金香,慧因高丽寺的郁金香、太子湾的二月兰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今年这两大公园新增免费讲解服务,您手中的智能手机就都成为私人讲解器。

    传说诸葛亮曾采集二月兰

    将它炒制成了美食

    在太子湾公园,游人在南门口就可以看见成片的蓝紫色的二月兰;粉色的樱花、淡紫色的紫云英、紫色的紫罗兰和清新飘逸的虞美人也在静候游人的到来,花事活动从3月中旬至4月中旬,“西湖晓蛮腰” 真诚奉上以上5种花卉的讲解词。

    举个例子,在二月兰花海的旁边,有一块牌子,用手机刷一刷上面的二维码,可以从“西湖晓蛮腰”里听到这样的解读:

    那蓝紫色的小花,单看一朵,不怎么起眼,看,成片栽种后,却那么绚烂、那么美丽。它就是二月兰,就是它,取代了郁金香在太子湾的地位……二月兰可以持续开花近4个月。二月兰身高20~70cm,花朵就开在植株的顶端,挺娇小的,花朵只有一元硬币大小。仔细一看,一朵花有4个花瓣,花瓣排成对称的十字形。

    它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诸葛菜”。传说诸葛亮率军出征时,为了给军士们改善伙食,采集这种植物的嫩梢,炒制成了美食。

    “羞涩小姐”和“罗根教授”

    都在慧因高丽寺等着你

    春天到西湖边赏郁金香,是杭州的一大盛事,不过,今年郁金香需要您到慧因高丽寺来寻芳踪。

    慧因高丽寺郁金香品种展“郁见金羊·花开见喜”,从即日起开始至4月15日闭幕,共展出郁金香品种83个,洋水仙品种15个,风信子品种8个,种植近8万个球根花卉。

    这些花朵有着好听的名字,例如“羞涩小姐”、“罗根教授”、“浪漫法兰西”、“彩色帆船”、“国王的礼物”、“橙色艾奇”、“彩色帆船”等等,很多都是第一次在杭州公开亮相。

相关:杭州赏花踏青攻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吴瑛 通讯员 丁高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