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铁能带我们去哪里?5月7.5小时到贵阳 年底7小时到西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06:57   

新闻导读:2015杭州高铁出行更加方便,郑徐高铁年底开通,杭州7小时直达西安;杭长高铁5月通到贵阳,7个半小时就能吃上贵阳小吃。金温新双线年底开通,杭州两小时可达丽水。

 

2015高铁能带我们去哪里? 

2014年,和杭州人密切相关的杭长高铁(杭州—长沙)高铁开通,去南昌、长沙成为一件很便捷的事;与此同时,去南宁、广州等地,也不再遥远。

崭新的2015年,高铁还能带我们去哪些地方?今天着重来讲三条今年要新开通的高铁,虽然首尾都不和杭州相接,但是“全国高铁一张网”,今后出行很可能你用得到。

郑徐高铁年底开通 杭州7小时直达西安

预计年底开通的郑徐高铁(郑州—徐州),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徐州—兰州)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郑州到西安、到咸阳以及到宝鸡的高铁,都已陆续开通,杭州到徐州的高铁(京沪高铁+杭宁高铁)也已开通,所以,等到年底郑徐高铁一开通,从杭州出发就能坐高铁直达西安。预计届时4小时可到郑州,7小时可到西安。

郑徐高铁共设开封北站、徐州东站、郑州东等9个车站,经过洛阳、三门峡、华山、西安等地,有兴趣的话,你甚至可以一站一站玩过去。

从西安再往西,有宝鸡到兰州的高铁线(在建,未开通),以及兰州到乌鲁木齐的高铁线(已开通)。将来等宝鸡到兰州的高铁开通后,杭州人还能坐上高铁,一路到乌鲁木齐。

杭长高铁5月通到贵阳

7个半小时就能吃上贵阳小吃

去年开通的杭长高铁,是沪昆高铁(上海—昆明)的一部分,目前已经通到了湖南怀化。今年,这条高铁还将继续往西延伸,预计今年5月怀化—贵阳段将建成通车。杭州到贵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平均需时26小时缩短到7.5小时。

怀化到贵阳的这一段高铁,从怀化出发,经芷江、新晃进入贵州省境内;然后继续向西经玉屏、三穗、凯里、贵定到拟建的贵阳北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杭州高铁出行更加方便,郑徐高铁年底开通,杭州7小时直达西安;5月,7个半小时能到贵阳。金温新双线年底开通,杭州两小时可达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