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蓝剑1号” 剑指烟花爆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07 07:36   

    

    服装、家电等节日热销产品 “蓝剑1号”也将严查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蓝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中,服装、家电等节日热销产品将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产品未经强制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商品条形码方面,这次将重点查处伪造、冒用商品条码、将其他形式的条码冒充为商品条码;生产食品、卷烟等产品11类预包装产品的条码滥用、冒用。

    还有就是那杆秤的问题了。金银饰品、贵重药材、餐饮等领域民生计量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使用以欺骗消费者为目的的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给国家或消费者造成损失;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生产、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计量器具。

    本次行动抽检结果将在3月初公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沈志坚 记者 鲍亚飞 王璐/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省质监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5年“蓝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持续至3月5日),此次行动不仅会严查服装、家电等节日热销产品和商品条码,还会重点检查春节的应景节目——烟花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