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十字布局 铁路制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7:17   

S1线:承担台州市区范围内,南北向客流需求,是台州地区南北走向主要交通走廊。 S2:承担台州市区范围内,东西向客流需求。

台州城市不大,但作为中心城市集聚力不够。2009年,台州市开始进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新型城市的建设布局。

台州要建两条城际轨道,线路总里程221公里。

一条是头门港-椒江-玉环城际(S1线,近期建设白云山站至体育场路站),为南北走向,连接临海东部新城、杜桥、椒江、路桥、泽国、温岭市区和玉环。承担台州市区范围内,南北向客流需求,是台州地区南北走向主要交通走廊。

另一条是临海-椒江-温岭港城际(S2线,近期建设新前站至白云山站),为南北-东西-南北走向,连接临海、黄岩、椒江、金清口新城、温岭东部组团,承担台州市区范围内,东西向客流需求。

城际网以十字布局为骨架,在椒江区呈放射状,北连临海,南接温岭、玉环,纵横台州市区,连接甬台温铁路临海、台州、温岭三个站及台州新机场等重要对外交通枢纽,同时也是支撑未来台州都市圈发展的重要交通骨架。

与杭州将采用“地铁制式”不同,台州将采用“铁路制式”,即完全按照铁路运营模式,采用动车组车型。

根据规划,台州的城际轨道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实际运行速度估计在40-70公里/小时之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