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杭州已经入冬 今年第一次寒潮周末暴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06:05   

去年,杭州11月26日入冬后,11月27日就迎来一次寒潮天气,直接让大家在初冬里就感受到隆冬的刺骨。那次寒潮影响的之后几天,杭城最低气温都在2℃以下,11月30日只有1.3℃。

对于这一次影响我国的寒潮,杭州市气象台说,具体到它对杭州的影响,可能还达不到“寒潮”的级别,但起码可以算是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

周日开始,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不管杭州能不能达到入冬的“硬指标”(气象学上规定入冬标准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冬天肯定是向我们迈近了一大步。

今起转晴

赶紧晒晒羽绒服

在寒潮影响开始之前,今天开始,还有几天气温比较舒适的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天气转晴。今天,多云到晴,市区气温10-16℃;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转阵雨;周五、周六也都是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飘点雨的天气。

这几天虽然早晚有点冷,但毕竟还处在秋天里,中午有阳光时依然温暖,秋意浓烈到顶点。要是太阳好,家里的厚大衣、羽绒服都拿出来晒晒吧,万一周日寒潮影响特别厉害,随手就能拿起来套上,应该可以抵挡一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就在上周六11月22日,杭州的最高气温还有23.3℃,成为史上最热的“小雪”节气。但是眼下,急着赶进度的冬天,排出了降温的最强阵容——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