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地铁去玩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07:35   

每一条地铁线路的建成,都在拓宽我们的生活圈子,也在改变着我们的休闲娱乐习惯。在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的近两年里,地铁凭借其快捷、准点的特质成为杭城居民短程休闲娱乐的最佳出行方式。如今,地铁2号线东南段也将迎来通车,沿线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又将发生哪些变化?城报记者 邵陈虹

地铁搅动城市文化娱乐生活

“周末去哪儿”不再是问题

两年前,地铁1号线的开通让一部分人感受到了便捷出行所带来的升级版视听享受,对沿途的“风景”也有了更多的欣赏心思。

比如西湖文化广场周边,交通的方便使得客流增加了不少。“以前来看电影,经常包场,但现在一到周末,想看场电影,必须提前来订票。”住在青园小区的李女士对西湖文化广场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有感触,“就连博物馆,现在都异常火爆,每天都有家长老师带着孩子来感受文化氛围。”

浙江工商大学的徐同学说,自从1号线开通后,她和同学们周末的活动半径也大了很多,“下沙出门,有了地铁,再也不担心周末去哪儿这种很LOW的问题了。”

萧山文化娱乐生活圈无限延伸

到主城区看展看演出so easy

地铁1号线的开通,使得市区、滨江、下沙、临平成功抱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平常的生活圈子,去享受更合心意的休闲娱乐方式。而地铁2号线的设置,则恰巧弥补了萧山、良渚这一南一北两个点的遗憾。

就目前来看,2号线东南段的运行,得益最大的当数萧山区比较临近郊区的站点,尤其是终点站朝阳站和邻近的包括曹家桥站、潘水站在内的几个站点,此前都只能与杭州市区隔钱塘江而望。说来,萧山市区此前的“文娱活动”聚集地,稍微能排得上名号的无非就是萧山区市心南路到市心北路沿线包括世贸广场、市心广场、人民广场、恒隆广场等在内的休闲购物一条街。虽然这里不乏KTV和各种剧院,但正经的大场面演出和展览基本很少会在此地举行。

家住萧山人民广场附近的陶女士是个戏迷:“很多顶尖的越剧团不常到萧山剧场来演出,现在地铁可以直通钱江新城,旁边就是杭州大剧院,我可以经常去看。”

其实,从钱江新城到包括西湖文化广场、体育场路、西湖黄龙沿线、河坊街等一系列展览高度集中的区域,基本也就是转个一两趟公交车的事情。在闲暇的周末逛过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展望2号线西北段

“良渚式”生活正在走来

对比2号线东南段的萧山人民来说,更期待地铁到达的或许是位于2号线北端的良渚居民了。对目前娱乐设施配套不完善的他们来说,半小时就能到达武林商圈绝对是一种幸福的诱惑。

再过几年,等2号线全部建好,良渚的居民就可以乘坐2号线到市区参与热闹而充满活力的文娱活动,市区的居民也可以去良渚享受那里健康自然的生态活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每一条地铁线路的建成,都在拓宽我们的生活圈子,也在改变着我们的休闲娱乐习惯。在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的近两年里,地铁凭借其快捷、准点的特质成为杭城居民短程休闲娱乐的最佳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