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哪里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07:19   

先从17个课题深度调研开始

明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五年计划。这关键的一年,杭州该朝哪些方向发展?

杭州市发改委最近在“三转一争”专题活动中,提出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将先主要围绕17个课题来开展大调研,形成思路后,再起草明年发展计划报告及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等专项计划。

这17个课题包括明年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举措;服务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进中心镇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的思路和举措;经济体制改革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实施各项改革试点任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强法制机关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杭州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玲说:“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必须把握好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形式与内容、当前与长远三对关系,抓住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发展三大关键。”

因此,在确定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后,发改委表示,将再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市的“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谋划好“十三五”期间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

对于今年的目标任务,下列几项仍然需要重点推进——

开展开发区整合优化提升,积极申报“网上自贸区”;

加快地铁2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建设;

加快绕城西复线和市域轨道富阳线、临安线有关工作;

落实“杭改十条”,抓好经济体制改革“15+1”重点任务;

继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抓紧编制完成“全国智慧物流中心”、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四个三年行动计划;

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继续关注和推进华数媒体云、阿里电子商务云平台等项目建设。

另外,发改委近期还将加快推动《杭州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出台,推进《杭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杭州市可再生能源管理办法》《杭州市循环经济促进办法》等立法准备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五年计划。这关键的一年,杭州该朝哪些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