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时没带拾便袋怎么办 拱墅在公共场所试装拾便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6 07:43   

效果图

11月底,古新河游步道上会多一些看起来像鸟窝的木头小“房子”,那是米市巷街道专为社区里的狗准备的拾便箱。

拱墅区米市巷城管执法人员说,辖区内居民饲养的狗比较多,前不久为了倡导文明遛犬,中队准备的几千根遛狗绳全都发完了,每天晚上居民遛完狗回家,古新河游步道上都会看到一堆堆狗粪,“很多居民都跟我们反映这个问题。”

所以,米市巷中队决定在红石板社区、米市社区、夹城巷社区的小区出入口,以及古新河沿线游步道安装14个拾便箱。箱子里放着一次性垃圾袋,箱子外还挂着竹子做的拾便夹,方便犬主遛狗时收集粪便。

第一批14个拾便箱已经设计好、正在制作,11月都将安装到位,米市巷街道内还将选择遛狗集中区增设第二批拾便箱。

万一有不自觉的犬主一次性拿走很多垃圾袋怎么办?

米市巷中队执法队员说,每个拾便箱都只有一个可伸手取一只垃圾袋的口子,由社区保洁人员负责保管箱子的钥匙,定时补充垃圾袋、竹片夹,“我们会贴公告,倡导大家文明养犬,请大家一次领取一个垃圾袋,用好竹片夹就退回来。”

拱墅区城管局表示,用拾便箱对付狗随地大便这一招,效果好的话,以后将在其他街道倡导、推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胡秀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