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南段通车在即 去萧山吃啥?玩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06:44   

    地铁2号线东南段通车在即 去萧山吃啥?玩啥?

    本报联合萧山网征集12名“萧山通” 一起玩转2号线东南段

    杭州第二条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东南段马上要通车了!

    地铁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区市心南路与通惠路交叉口的朝阳站,向北沿市心路,经钱江世纪城,穿越钱塘江后,到终点钱江路站,共设13座地下车站。13座车站中,除了位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其余12座都在萧山境内。线路南北走向,沿着萧山市心路分布,横贯整个萧山城区。

    全程只要30分钟左右 与4号线首通段可换乘

    2号线东南段是2008年9月28日开工建设的,车辆和车站的主色调都是橙色。目前,线路已完成列车冷热滑、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正处于不载人的试运行阶段,其他各项指标都模拟正常运营时的条件。

    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后,从最南段的朝阳站,到位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全程只要30分钟左右,极大地拉近了萧山与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万象城的距离。而在明年地铁4号线首通段通车之后,萧山市民可以在钱江路站换乘地铁4号线,到近江路站再换乘地铁1号线,可方便快捷地前往火车东站或武林广场。

    更大的便利在于2017年地铁2号线西北段通车之后,将萧山、钱江新城、主城区都串联在一起,地铁生活的便捷程度将大大提高。

    乘着地铁去萧山 那里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对于住在主城区的市民而言,萧山在他们的印象中或许仅有湘湖了。在地铁1号线通车之后,湘湖的旅游热度快速升温,周末携家带口去湘湖游玩的居民比比皆是。

    那么,2号线东南段的开通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生活呢?在萧山区境内的12座地铁车站周边,又有哪些美食云集、娱乐发达的地方呢?

    即日起,本报联合萧山网举行玩转地铁2号线东南段活动,活动将从土生土长的萧山人中征集12名“萧山通”,通过他们的脚步和视角,让主城区的市民了解萧山。

    如果你确定自己对萧山足够熟悉,可通过杭州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城市通或者拨打杭报热线85109999报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