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仓前掏羊锅还是去双浦品沼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07:12   

去仓前掏羊锅还是去双浦品沼虾?

去仓前掏羊锅还是去双浦品沼虾?

秋天的杭州,无论是吃还是玩,总是让人那么期待。昨天,杭州与吃有关的两个活动又启幕了,一个是鼎鼎有名的余杭仓前羊锅节,还有一个是钱塘江畔的双浦沼虾节。赶紧准备好你的胃,好好享受一把吧。

赶紧去双浦品尝最后一波美味的本地沼虾

目前,双浦的本地沼虾已经到了最后一波,也是最美味的一波。双浦镇抓住了这一时机,推出了沼虾美食节。

如果错过了这段时期,尤其是过了11月10日,市面上基本上就没有本地沼虾了,如果要吃沼虾只能买广东一带产的了。价格也会比本地沼虾贵上近一倍,大约要50元左右一斤。

这次的沼虾美食节,沿江的12家农庄都参与了进来。将推出各具特色的与虾有关的美食。在双浦,沼虾总共有十三种做法,比如红烧沼虾、柠檬虾、茶香虾、石锅虾、农家虾饼等等。

当地农庄的厨师介绍,他们目前还在不断地对菜单更新换代,对于一些点击率高的菜肴,比如牛腩烩虾、柠檬虾等要保留改良,而点击率不高的可能会用新品种替代。市民来吃沼虾的时候,还可以向厨师们讨教一些做虾的诀窍,把一些简单的沼虾制作方法带回去。

11月10日之前,市民游客如果前往参与沼虾节的农庄,除了可以参与趣味钓虾,还有机会品尝到免费的鲜美沼虾和九曲红梅。

特别要提一下的是,商报这次也为大家争取了福利。只要您关注我们的“人在杭州”微信号,并将“姓名和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发给我们,前十名的读者,将获得价值120元的海皇星生态乐园游玩券一张。此券可供一名大人及一名儿童(1.2米至1.5米以下)在游乐区使用。

11月1日至11月11日 羊锅村所有商户提供8折优惠

说起羊锅节,杭州人都非常熟悉了。今年与往年一样,羊锅村各家店仍会推出大、中、小三种套餐。套餐内将包含一份锅仔,再加上熟羊肉、羊血汤、羊脚,此外还将配备几盘蔬菜。价格方面小羊锅为280元、中羊锅为480元、大羊锅为660元。

不过,今年羊锅节期间,羊锅协会联合了羊锅村各商户统一推出了优惠活动。只要是在11月1日至11月11日前往羊锅村的顾客,所有商户一律提供8折优惠。

仓前街道葛巷村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说,一般情况下,一家三口,一个小羊锅套餐就足够了。如果是大型聚餐可以选择大羊锅,10至12人食用应该没什么问题。

除了价格外,食品安全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罗会长说,今年他们在羊肉的安全性上也十分重视,将会不定期地将商户的羊肉拿到当地的羊肉检测中心进行抽检,如果发现有不合格的羊肉,一定坚决停止销售,并追查到底。

羊锅虽然好吃,但毕竟也要百来块钱,对于一些低收入家庭来说,可能还是有些小贵。记者发现,今年的羊锅节还打起了温暖牌,主办方将安排落户仓前的新居民、创业者、空巢老人以及低保户一同掏羊锅。

今年羊锅节的短驳公交专线也将在今天正式开通,12月31日结束。只要乘坐311路到达朱庙站,也就是羊锅村口,然后乘坐短驳公交就可以到达村内。

自驾车的话,可沿文一西路向西行驶至绿汀路左转,到达羊锅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高静玮 陈道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秋天的杭州,无论是吃还是玩,总是让人那么期待。昨天,杭州与吃有关的两个活动又启幕了,一个是鼎鼎有名的余杭仓前羊锅节,还有一个是钱塘江畔的双浦沼虾节。赶紧准备好你的胃,好好享受一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