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二期进一步施工 古墩路部分路段将缩减为双向5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8 06:23   

沿着古墩路走的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目前在西湖区辖内的5个站:文华路站、三坝村站、育英路站、三墩站和董家路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杭州地铁集团说,之前的管钱迁改都在绿化带内进行,不影响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但接下来,管线迁改将进入第二阶段,陆续会转到一些机动车道上,可能部分地段车道会因此少一个,成为双向5车道,过往车辆要注意。

最先开始的就是育英路站。昨天,杭州市交警发出通告,明天开始到明年1月底,古墩路和长江路交叉口周边的地下管线将迁改,届时将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可在预留的施工范围内通行。

这也意味着,作为城市西部的重要南北向交通干道——古墩路,由此将进入为期三年的地铁建设“阵痛期”。

估计12月中旬,育英路站就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春节前,地铁2号线二期全线9个车站(包括余杭区内的勾庄站、新月路站、新良路站、良渚站)都将进入主体施工。

届时,整条古墩路的各主要路口中间,基本都将被围挡围起来,车辆从两侧走,目前为双向6车道的古墩路要减少为双向4车道。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到时候部分公交车道也有可能要缩小甚至取消,快速公交2号线车速可能变慢,经常搭乘这条公交线的市民,要安排好时间。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地铁2号线二期有可能在2017年底,和地铁2号线西北段一同建成投入使用。

那么,在这3年里,城市西北部居民,尤其是古墩路沿线包括申花单元、三墩一带的车辆如何出行呢?

交警给出的建议:可走紫金港路隧道或者花蒋路。前者将于今年底开通,譬如三墩的车辆,今后过了留祥路就可以避开古墩路,直接走紫金港路隧道到文二西路,然后通过西溪湿地内部道路,到天目山路、西溪路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沿着古墩路走的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目前在西湖区辖内的5个站:文华路站、三坝村站、育英路站、三墩站和董家路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