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龄8年的女司机说
我一慌,油门当刹车了……
好端端开在路上的汽车,怎么会突然冲向路边?
郑大姐说,雷克萨斯原先北向南停在凯旋路浙大华家池校区大门口(华池南路)北侧的慢车道,距离出事手机店不到10米。后来雷克萨斯不知是想调头还是想开进浙大华家池校区里去,突然一个左转,撞倒自己的电动车后又突然加速,转了一个逆向的大圈,开上人行道,撞进手机店。
手机店老板说,车子撞进店里后,女司机从车上下来边哭边说,“我把油门当刹车了”。
后来,我辗转找到了这位女司机和她的丈夫。
女司机看上去40岁左右,打扮入时,脚蹬一双六七厘米高的“松糕鞋”。
女司机说,她和丈夫都是台州人,在萧山做海鲜水产生意,还在凯旋路上经营着几家海鲜烧烤店。“闯祸后,很多人都说我是新手上路,其实我2006年就开始开车了,最早开的还是手动挡的小面包,基本功还算扎实。”2009年,家里买了这辆50多万的雷克萨斯,车子一直都是她在开。
女司机说,昨天中午,她开车准备到凯旋路的店里和人谈点事,因为凯旋路两侧都没有停车位,就打算把车停到浙大华家池校区里去,“当时就顾着调头,后视镜也没注意。”她说往左打死方向准备调头时,和一辆电动车发生擦碰,“我一下子就慌了!新闻里经常看到油门当刹车的事故,没想到昨天一慌,我也把刹车的脚踩到了油门上!一脚油门下去,加上方向又是打死的,车子就失控了,画了个弧线,开上了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