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黄山铁路马上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7:38   

    新建杭州至黄山铁路初步设计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政府批复。杭州至黄山铁路新建正线全长264.785公里,为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的双线客运专线,全线设杭州南站、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个车站,建设总工期4年。

 

都市快报5月13日报道:杭黄铁路客运专线提前至6月30日全面开工

    杭黄铁路客运专线(杭州—黄山),昨天传出新消息:6月30日确保全面开工,比之前预计的“有望年底开工”提前了半年。

    按工期4年(含4个月联调联试)计算,杭黄铁路客运专线将在2018年春天建成,夏天通车。

    中国铁路总公司前不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将全年投资总额调至8000亿元以上,直逼2010年8426亿元的铁路投资史最高纪录。铁路投资大幅上调,也许是加速杭黄铁路开建的直接原因。

    5月15日起,杭黄铁路筹备组将公开对施工图审查招标,对施工图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审查。完成这项工作后,开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这一次,杭黄铁路将先从天目山隧道入手。这条全长12.5公里的隧道,是杭黄铁路上最长的隧道。

    天目山隧道位于安徽和浙江交接处,之所以先从这里动工,主要是为了配合合福客运专线(合肥—福州)。合福客运专线也要从这里经过,并且今年底就要开通。

    在最新环评书上,杭黄铁路客运专线总长287.3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这条线覆盖了杭州西部主要县(市),为大杭州的发展赢得又一个新机遇。动车从杭州东出发,大约10分钟到杭州南,15分钟到富阳,25分钟到桐庐,35分钟到建德……到黄山,最快一个半小时。终点站黄山北站,距黄山风景区约50公里,坐汽车半个小时就能到。

    今后承担客运任务的,是速度比较快的动车,时速250公里。车型为CRH2系列,舒适度高,上海金山市域铁路用的就是这一系列的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建杭州至黄山铁路初步设计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政府批复。杭州至黄山铁路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全线设9个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