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大黄鸭7月15日才走呢,想看的不用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6:56   

西溪大黄鸭7月15日才走呢,想看的不用急

端午节,170余条龙舟赶赴盛会,在西溪湿地河道内击水竞舟。董旭明林云龙 摄

前天下了龙舟水,昨天雨停赛龙舟。端午佳节,热火朝天的国际龙舟赛和花样繁多的蒋村龙舟盛会仍是西溪湿地的主打节目。

祭龙头、供龙王,神圣而庄严的请龙王仪式之后,热闹的龙舟赛事就开始了。

首先进行的是已经连续举办6年的“杭州西溪国际龙舟赛”,比赛在西溪千金漾至深潭口1200米长度的水道中进行,上海特炫科技、墨西哥文化交流中心等10支队伍在深潭口进行决赛,队伍中的外国人比例首次超过80%。最后,经验丰富的江南赛艇队拔得头筹。

蒋村龙舟盛会则在午后精彩上演。蒋村及附近镇街的居民自发组织170条龙舟汇集到西溪湿地深潭口漾,参加竞渡。蒋村的龙舟盛会不比速度,而是一项具有高度技巧的观赏性的竞渡表演技艺。“载泥坝”(龙舟到深潭口漾中间原地做360度旋转)、“披红发饷”、“三点头”等极具观赏性的仪式当然少不了。

今年端午节,最特别的是还能看著名的大黄鸭。5月30日首次亮相以来,大黄鸭已经吸引了许多粉丝。大黄鸭栖息的地方在周家村大码头,刚好和划龙舟的深潭口分属于一期游船线路的两头。所以,如果坐游船的话,两个都能看到。不过排队坐船等的时间可能会有点久,据公园统计,昨天游客有46375人。

其实,大黄鸭一直要住到7月15日才走,喜欢这只萌鸭的可以慢慢来,从西溪湿地周家村入口进去很近,门票和平时一样,80元。而且,每个周末,西溪湿地公园内都有与大黄鸭有关的游戏活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鲁佳 姜莉娜 路卫国 许建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前天下了龙舟水,昨天雨停赛龙舟。端午佳节,热火朝天的国际龙舟赛和花样繁多的蒋村龙舟盛会仍是西溪湿地的主打节目。祭龙头、供龙王,神圣而庄严的请龙王仪式之后,热闹的龙舟赛事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