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至梅雨之前 本周是杭州最舒适的初夏时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6:50   

盛夏未至梅雨之前 本周是最舒适的初夏时光

盛夏未至梅雨之前 本周是最舒适的初夏时光

制图 高薇 杭州市气象台提供

昨天下午的风,为什么这么大?

好天气能不能提升你的幸福指数?

老实说,杭州的夏天真的是非常热。

但是好在现在这样类似烧烤的热,还没有完全发作。在夏天刚刚开始的这段日子,风里还没有蒸腾的暑气,阳光不会让人心生畏惧,夏天温婉而克制。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好像许多关于青春的恋情都发生在夏天?电影《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剪掉长发,吃完雪糕,坐在男主角的摩托车后座上,吹着夏天的风,穿梭在罗马的大街小巷;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电风扇吹得“呼呼”作响,沈佳宜用蓝色圆珠笔在柯竟腾的白衬衫上留下了淡淡的蓝色印记……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火热,所以,人们要最真挚的热情去配合它。

不过,我想这些属于夏天的美好故事,如果要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最合适的时候应该是现在——初夏。风不燥,阳光正好,夏天满满的都是温柔的气息。等到了真正的盛夏时节,火辣辣的阳光灼烤着大地时,连谈情说爱都显得太热了。

哎呀,扯远了,还是来说说本周的天气吧。

昨天下午的风为什么这么大

昨天下午5:32,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通报:受入海低压发展影响,杭州龙门岭已出现7级(14.9米/秒)大风。以当时的情况预计,昨天傍晚到上半夜萧山、主城区、富阳、余杭和临安东部的平原地区有5级阵风6-7级偏北大风,江湖水面最大风力可达7-8级。

这场凉爽的大风,你应该也感受到了吧。我们的摄影记者在九堡九环路,还看到一个小女孩遮阳伞被大风吹走,忙着去追(如图)。

昨天引起大风的低压,前天晚上已经在黄海上,本来对我们没有影响。但昨天它忽然强大了一些,也就是说在同一水平面上,它的气压要比周围地区更低,空气也就更剧烈地流动起来,形成大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5月21日入夏后,经过这十来天的日子,夏天已经相当稳定,而且本周还会更稳定地处在“初夏”的感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