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新《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 一张图搞清楚条例中的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06:44   

7

新《条例》中禁止违法拆改、变动房屋承重结构、违法搭建、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改变房屋外立面等11种行为。新《条例》对群租没有明确界定,而是通过条文来限制,一方面通过规范物业装修行为,另一方面,业主可以在业主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中规定,房屋怎么出租、人均面积多少平方米等。

8

新《条例》明确在物业保修期内设立物业保修金,由建设单位按物业建筑安装总造价百分之二的比例交存。保修期满后,则设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首期由建设单位向业主收取,统一交存到维修资金管理机构。

9

小区电梯、消防设施等涉及到公共安全,维修需要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而召开业主大会走程序更换设备,时间有点慢,一旦出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新《条例》规定,电梯、消防设施出现故障,不需要经过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授权给业委会,只要业委会同意,就可以马上申请动用专项维修资金。

10

新《条例》创新了业主大会制度,一是明确了业主参加业主大会会议的确认方式,以到会并在会议签到表上或业主在表决票上确认;二是如果业主没空参加业主大会,可以用书面委托的形式让邻居代为参加或投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版《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新《条例》有哪些亮点?昨天,我们请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宋建慧作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