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倡导绿色扫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07:36   

昨天,龙居寺公墓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将500名无名无主骨灰从殡仪馆迁移至此进行集体生态壁葬。这种壁葬是龙居寺公墓利用墓区道路一侧山壁建成的大型壁葬工程,共设699个格位。

在随后的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清明新闻通气会上,各公墓集体倡议市民绿色扫墓,减少雾霾。请大家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让鲜花、感恩卡、黄丝带等文明祭扫方式代替燃放爆竹和焚烧纸钱。

在2012年清明节期间,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和主城区各公墓陵园实施“双两千工程”,即3年内推出2000个定价为2000元的低价墓穴。只要是杭州市区户籍的市民都能买。

过去的两年内,低价墓并不吃香。截至目前,仅安葬了98穴。为什么低价墓鲜有人问津?市殡葬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说,最主要还是面子问题,大家一听价格便宜,就觉得对故去的亲人不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洁玉 实习生 俞倩 记者 史洁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