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汽车限牌”坊间传得神乎其神 昨晚本报再次求证杭州治堵办回应无此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06:38   

昨天晚上9点,记者路过城北的石祥路,多数汽车4S店灯火通明。从上周五开始,杭城大部分4S店一改作息,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2点。到4S店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人山人海,各上牌点排起了长队,二手车过户点更是人头攒动。

今日推荐阅读
·杭州上千人利用手机App做兼职代驾 行业监管还是“真空”
·彩虹快速路开通3个月了什么时候能和时代大道连通?
·清明节长途汽车票开卖 用支付宝买还能拿红包
·廖凡陆毅昨天在杭“拼”了
·杭州主城区16条重点道路的老旧水管明年底前全部更新

从今年3月1日起,坊间关于杭城限牌“狼来了”的情景剧频繁上演。“4S店信誓旦旦这样说,我们也不得不信了,还是早买早安心。”随着坊间限牌的传言越传越神,消费者集体陷入恐慌,不少人提前购车计划,被“逼着”下了单。

为此昨晚,本报记者向杭州治堵办求证,有关人士表示无此消息。

4S店延长营业时间

“今明两天和诚汽车集团在杭州的4S店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2点。”杭城某日系品牌的一位负责人在21日的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据这位负责人透露,到店看车的人流量很大,订车的成交率非常高。

据了解,不少4S店推出奋战到晚上12点的“紧急”预案。“这个月以来,限牌风实在太折磨人了,今天晚上又要随时等待限牌指示。”某热门品牌4S店的工作人员透露,三月份以来,由于限牌传言,4S店已经多次进行了限牌前的销售演练,每天加班加点,休息时间大大被压缩。

杭城某韩系品牌4S店的一位销售经理也表示,“上周末两天,到店看车的客户近250组,订车量超过100辆,看车客户量是平时5倍。”

某法系车品牌4S店负责人也表示,上周末生意非常火爆,仅周六一天,到店客户量达150组,环比增加了三倍多;一天收获40个订单,环比增加近两倍。”

二手车连夜过户

“为了防止突然限牌,我们只能连夜过户了。”杭州宝辉二手车销售主管方云说,杭州限牌风愈演愈烈,他们为了以防万一,凡是当天收进的车,立马就去过户了,但是由于车辆都集中在当天过户,他们一直等到晚上十点才办完过户手续。

一位专门为汽车城车行代办过户业务的工作人员说,本来办理一辆车的过户手续只需要2-3个小时,但是上周五,他们办一辆车的过户手续竟然花了6个小时。“从下午四点开始,过户的车辆已停到了杭行路上,直到晚上10点左右,过户的人才慢慢减少。”

此外,一名资深的行业内人士22日上午在微博上发了一条状态,“昨天下午4点左右,我们接到杭州二手车市场的通知:汽车城过户点今晚加班至12点,请大家赶快去办理过户、上牌手续。”据该人士介绍,在下午四点接到通知之后,他们的6辆车立马开到汽车城过户,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半,才拿到了过户交易发票。


被“逼着”买了车

“杭州限牌风一刮,老妈立马买了车,把一年后的计划给提前落实了。”一位名为Tom苏才是真绝色的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像这样的被限牌风“逼着”买车的消费者确实不少。“本来想开一家电脑维修店,听说杭州可能要限牌了,决定把原来准备投资店面的钱先拿来买车。”今年的毕业生小李说。

今日推荐阅读
·今夜杭州阴雨模式启动 可能持续整整一周
·杭城七大公墓扫墓服务,请看这里
·莱特币遭绞杀火币网称会赔偿
·太子湾樱花怒放 八卦田油菜花渐欲迷人眼
·破解一根豆芽菜难倒几个部门的尴尬 杭州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位匆匆赶来购车的王先生说,“听说上海限牌后,一块牌照要好几万元,万一到时候杭州也限牌了,我总不能买块车牌比买辆车还贵吧?还是先买辆车安心一点。”

“万一现在不买,到时候真限牌了怎么办?车买到了心就落定了。”工作刚满一年的金小姐说,杭州限牌的事一直都没有在意,现在形势越来越明朗,限牌肯定不远了,还是早点买了。

家住下城区的潘小姐是去年底考出驾照的,由于单位和自家离得挺近的,所以一直都没买车。今年“杭州限牌”的传闻一波接着一波,潘小姐一开始也不相信,但随着“狼来了”的次数越来越多,潘小姐的心里也不免犯起嘀咕来了。

链接:

其他城市限牌政策

上海:每月配额几千个牌照,竞买人必须先买车,再以号牌竞拍方式获得牌照。每个月一次拍牌,最多只有两次机会。

北京:每年都会有总量额度指标,在每月26日实行无偿摇号方式分配车辆指标,取得指标后方能注册登记。

贵阳:单位和个人申请小客车专段号牌,每月1日至10日直接在指定网站上提出申请并取得申请编码,通过摇号方式获取专段号牌指示上牌。

广州: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上牌指标配额将按照1:1的比例分配。每月26日组织摇号,当日如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车牌竞拍也是由车牌指标管理机构每月组织一次,竞拍的时间和地点,由指标管理机构提前向社会发布。

天津: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非天津市小客车转入天津,在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天津市的变更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天津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婷婷  编辑:沈涛
返回
从上周五开始,杭城大部分4S店一改作息,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2点。到4S店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人山人海,各上牌点排起了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