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07:27   

    昨天白天,杭州主城区的气温还是偏高,雪从气温低的高空,落向气温偏高的近地面,下着下着就被气温融化了少许,密度不断加大,重量也就在不断增加。

    就像一件衣服,在坠落过程中,吸足了水,落下来,自然厚重。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到今天8时,浙江西北部积雪深度3~10厘米,局部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在中央气象台的监测中,大湿雪持续袭击杭州,不少树木不堪重负,随着降雪持续进行,杭州有可能出现树木大量倒伏的情况,嘉兴湖州,金华北部情况也类似。

    所以,雪一直下,省气象台就一再提醒,建筑、工棚、农业大棚,需要及时清扫积雪,就怕厚重雪花压垮棚顶。

    昨天下午14时,省气象局宣布提升省级应急响应指挥部成员小组各单位以及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市气象局的重大气象灾害业务服务应急响应状态为Ⅱ级,全力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宁波、丽水市气象局继续维持Ⅲ级应急响应;温州、台州、舟山市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

    这轮大范围雨雪天

    何时停歇?

    这场雪,只在昨天午后有减弱趋势,昨天傍晚到夜里,随着气温下降,雪花再度飘起来。

    省气象台预计,昨夜今晨,冷空气东扩南压,杭州以小雪为主,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到昨天傍晚,雪线已经南压到了浙南北部地区,到今天上午,浙南和沿海地区,雨雪量会比昨天略微增大,不过成不了气候,雨雪天已近尾声。

    不仅是杭州,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今天都将全面结束,顶多夜里高空槽经过,局部地区再飘过一点零星雪花。

    今天,不少路面冰水共存,道路湿滑,局部路段、桥梁以及农村公路等,很容易结冰。

    之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到今天早晨,杭州城区积雪深度可达3-5厘米。

    不过从昨天20时的积雪深度来看,杭州积雪深度降至了2.2厘米,已经融化了些许,除非夜里气温下降很多,今晨的积雪才有可能达到预报程度。

今日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计划不变 良渚站有了又没了
·杭州公布市长、副市长工作分工
·杭州"二绕"今年力争开建 机场高速萧山段4月动工
·今天中午前后杭州雪止 今明最低温跌破冰点
·杭州环线公交却为何独缺城西?

    同时,杭州前期降水较多,空气湿度非常大,加上城市人车活动频繁,地面温度相对偏高,市区还是不太容易积雪,即便积起来,也容易融化。

    雨雪结束后,阴冷的早晨就来了,今天全省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在0℃左右,山区-2~-4℃。

    明天早晨会更冷,全省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将降至0~-3℃,山区-3~-6℃,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冻雪和冰冻等现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里尔/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