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天气不错,相约过节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07:46   

告诉大家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2月14日,元宵节兼情人节不下雨,小伙伴们该约会的约会,该看灯的看灯去吧。

天气可能是阴转多云,太阳也许偶尔会出来露个脸,气温会有所回升,杭州最高温度10℃左右,晚上会有点冷。但是,今天、明天还要煎熬两天,又一轮雨雪天气来临。

三九不冷六九冷

昨晨最低-3.3℃

昨天的阳光,有些出乎意料,也许是好久没见的缘故,晒在阳光下倍感温暖。只不过一离开阳光,刺骨的冷马上回来。你可能不知道,昨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温度为-3.3℃,冻出2014年以来的最低温记录,正是印了“三九不冷六九冷”的谚语。今天是六九第八天,元宵节正好是七九第一天,等到“九尽桃花开”,天气才会暖和哦。

不过今天气温比昨天有所升高,今天早上沿海地区1~3℃,山区-1~-3℃,其他大部地区0℃左右。

今天雨夹雪

雪积不起来了

早就听说今天又会是雨雪天。气温不是有所回暖吗,怎么会有雨雪来临呢?

省气象台说,今天浙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强度比上次要弱,浙西北山区可能有中到大雪,南部以降雨或雨夹雪为主;杭州是雨夹雪或雪。

这次下雪跟上次不一样,不是因为冷空气来了而下雪,而是因为来了一个“槽”。槽,相当于浙江处于一个漏斗底部,两边气流都往底部流动,天气就不稳定了;同时,从西南来的暖湿气流带来充沛的水汽;而地面温度又比较低,所以会下雪。如果温度不够低,就变成雨了。

所以,浙北温度比较低,会下雪;西南山区温度也很低,有可能是中到大雪;随着往南温度升高,就变成雨夹雪或者雨了。今天,你在杭州看到的可能是小雪,也可能是雨夹雪。总的来说,这次降雪不会像上次那么密,而且落下来的雪也不会积起来,落地即化。

随着气温进一步回升,明天,全部变成雨了,不再有雪,全省以降雨为主。

元宵情人节天气不错

赶紧约起来

难得情人节恰逢元宵节,这样的好日子,老天爷也很给面子:后天,全省转阴天。还没安排当天活动的小伙伴们,赶紧约起来吧,该约会的约会,该看灯的看灯去。

这一天的天气大家都很关心,我昨天也问得很详细。省气象台说,2月14日不会下雨,偶尔有阳光,偶尔阴沉沉。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4日白天杭州最高10℃,14日晚上多云,气温3℃,去看灯的话还是要多穿点,特别是老人和小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