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员招考报名今日结束 最热职位808人竞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07:52   

还有不少岗位乏人问津可抓紧报名

记者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2014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注册报名工作,将于今日下午17时结束,还没有完成注册报名的考生们要抓紧啦。

注册考生已逾22万人 其中3万余考生仅注册未报名

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介绍,2014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注册报名工作自2月7日开始后,进展顺利。截至昨日中午12时,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的考生为22.04万人,参加四级联考报名人数为17.93万人,紧缺职位报名人数为1405人,优秀村(社区)干部报名的人数为1139人,尚有38591名考生仅注册未报名。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已于昨日下午对已注册未报名考生群发短信,提醒他们抓紧时间,在注册报名结束前及时完成报名。

最热职位报名比例808:1 另有部分职位报名不足

从报名情况来看,与往年相似,各招考职位仍然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截至昨日下午17时30分,最“热”的职位是宁波市海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职位,报名比例达808:1。

同时,有部分职位却存在着报名不足的状况。截至昨日下午17时30分,仍有40个职位报名人数为零。其中,有些是对考生学历和身体要求较高,如警察院校教学岗位,使得考生有点“望而却步”;有些则可能是因为地处偏远,如丽水市景宁县公安系统,就有两个职位零报名。

据介绍,自2月10日起,考生可以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达不到1:8报考比例的职位,系统每30分钟更新一次。截至11日中午12时,达不到1:8报考比例的职位有1363个。


网上可帮助考生答疑解惑

在报名期间,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通过咨询电话、网上咨询、特设邮箱等多种渠道帮助考生答疑解惑,解决在报考中碰到的各类困难。据统计,共回复考生网上咨询3000余条,邮件700余封,解决了部分考生在注册报名阶段未收到验证码、身份证或手机号码、姓名输入错误以及报名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问题。

省公务员局考录处把一些提问较集中的问题,汇总后供考生参考。

例如有考生问,我报名时不小心把姓名输错了,如何修改?答复是:请将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遇到的问题发送到zjgwykl@126.com,并将身份证图片文件作为附件一并发送。

至于外省籍人员能否报考的问题,答复是外省籍的硕研以上人员和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职位条件的可以报考。

还有考生问,在高校期间辅修了第二专业,取得了学校颁发的双学位证书,想以第二专业报考,可以吗?答复是:公务员招考对专业的认定是以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上的所学专业为准。辅修第二专业(即双学位)与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承认的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有区别,辅修第二专业人员的毕业证书只有一本,且第二专业在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是查不到的,因此在资格审查中不被认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洪光豫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