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公园荷花塘3/4的水面被冰封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08:01   

孤山公园荷花塘3/4的水面被冰封住了

孤山公园荷花塘3/4的水面被冰封住了

浙江图书馆古籍部屋檐下有根冰凌近1米 今迎新一轮雨雪至元宵

“下雪不冷化雪冷”这话真一点没错,昨天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只有-3.3℃,西湖水都结冰了。

西泠桥边的孤山公园,荷花塘有3/4的水面都被冰封住了;白堤平湖秋月对面的北里湖,也有一片荷花塘,几乎整片都被冰封了。

随意从靠近岸边的湖面敲下一片冰,厚度约有3毫米。西湖结冰的水面,一般都在背阴处,相对静止的水面上。网友“独一无二CJ”说,浙江图书馆古籍部屋檐下挂着长长的冰凌,其中最长的一根将近有1米。

“早晨骑车上班的我,差点就成冰雕了。”网友“都市稻草人”说道。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最低气温0℃,仍会有结冰,今天天气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阴有小雨或雨夹雪。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空气质量良,AQI指数90。这新一轮的雨雪天气,要到元宵才会结束。

(感谢读者里尔、周安荣提供照片和视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