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晴暖唱主角 省各地除夕、初一可能温暖如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27 07:19   

节前晴暖唱主角 省各地除夕、初一可能温暖如春

冷空气登场,昨日全省气温有明显下降,但体感不算太冷。北风吹得全省清爽,前日“嚣张”的雾霾也被挤下宝座。据省环保厅数据,昨天17时,除衢州、丽水的PM2.5实时浓度有轻度污染外,各地PM2.5数值均在“优”的区间内,其中舟山仅为6微克/立方米,宁波为8微克/立方米。

今天白天,全省晴多云少,但受冷空气过境影响,清晨气温偏低,山区最低温0℃到2℃,有霜冻;东南沿海地区4℃到6℃,其他地区2℃到4℃,有霜。不过,白天的晴朗将使得气温再度踏上爬坡之旅,浙北地区今日最高温在13℃到15℃,其他地区15℃到17℃。

据省气象台分析,1月以来,我省晴多雨少,除7日到12日出现小到中雨外,其余时段均以晴好天气为主。截至1月25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0.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5%,全省平均气温6.3℃,比常年同期偏高0.6℃。全国节前也将维持晴多雨少格局,中央气象台称,全国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八成以上。

春节前这三四天,晴天仍是我省天气舞台的主力。1月29日后期到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将有小雨天气,但全省各地除夕当日和大年初一有望享受温暖如春的好天气。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月30日(除夕)杭州的日最高温可能有20℃,大年初一还有可能升至23℃。根据省气象台目前的中期趋势预测,1月31日到2月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月2日前后,部分地区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测,1月31日至2月1日(正月初一至初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四川盆地等地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祝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