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杭州960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27 07:16   

去年杭州960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昨天,杭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市纪委书记施彩华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据介绍,杭州党风廉政建设去年民调认可度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施彩华表示,今年杭州纪委将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960名党员被处分

市本级公务接待费下降4成

记者从会议上得知,杭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共受理群众来电来访电话举报4535件(次),立案986件,处分党员干部960人,其中地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50人,乡科级干部91人;开除党籍472人、开除公职77人;380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838.3万元。”施彩华说。

同时,杭州市纪检监察部门纠正了一些单位设立“小金库”等违规行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5万元;开展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上交收受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总计折合人民币778.9万元。

杭州市纪委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各单位部门去年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可喜的情况——全市各类会议活动同比减少32.7%,文件减少18.5%,简报种类减少70.9%,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4.6%,其中公务接待费用下降43.8%,因公出国(境)费用下降28%。

94.3%受访者

对党风廉政建设表示认可

国家统计局杭州调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4.3%的受访者对去年杭州党风廉政建设表示认可,比上年提高5.1个百分点。

今日推荐阅读
·22℃!杭州将遇上一个最像春天的大年初一 
·二老相继过世留下百万遗产 遗嘱内容冲突三姐弟闹开了 
·今年杭州市将出台“三公”经费开支标准
·用快的嘀嘀打车软件,的哥每天能多赚135元
·车祸瞬间 2岁幼女狠狠撞上安全气囊 生命垂危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施彩华从5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一些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不够,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到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翁赵力 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