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蒋村一带计划新增10所学校 复兴地区今后会有4个地铁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07:31   

复兴单元

下一步如何发展主要看铁路搬不搬迁。

之前因为铁路在这里,附近有很多工业仓储地块,近年来,这些仓储地块也逐步改变功能,沿凤凰山一带的土地综合价值不断显现,需要城市规划重新布局。随着地铁4、5号线线位及站点的明确,对这一带及站点周边的用地控制和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道路 今后,复兴路规划要拓宽。

如果铁路区块今后也搬迁的话,那么和复兴路垂直的美政路、洋泮路、海月路也都规划继续往北延伸。

地铁 4号线沿着复兴路,在这里设3个站点:八卦田站(南白路和复兴路交叉口以东)、闸口站(洋泮路和复兴路交叉口)和凤凰城站(地铁4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位于飞云江路和钱江路交叉口);

5号线,除了凤凰城站,另外在江城路凤山桥这里还会设1个站点——凤山门站。

学校 新增1所小学。现在有复兴一小和复兴二小,今后在现铁路地块内,再规划新增一所小学,具体位置在延伸的美政路和凤凰山路交叉口,36个班级。

新增1所初中。现滨江职高,今后将搬到滨江,原址改建成一所初中,30个班级。

新增2所幼儿园。分别在新增小学旁边和山南地块。

养老所 新增1所。在新增小学旁。

公交站 新增2个公交首末站。分别在水澄路之江路交叉口和凤山桥这里。

停车场 新增社会停车场。包括地铁4号线八卦田站和闸口站旁边,都规划建大型公共停车场。

还有一些学校操场下,譬如复兴一小、复兴二小以及规划新增的小学下面,也将建地下公共停车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