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重重小寒乱了节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06 08:56   

    明晚开始,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

    可能带来大风和降雨降温天气

    昨天开始,进入小寒节气。小寒预示着天将冷,但未大冷。昨天早晨,杭州白雾弥漫。早上7点,能见度只有649米。之后,能见度才慢慢抬升,但最高时还不到3000米。浙中北部分地区也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昨天上午雾散霾起,搞得浙中北大部地区警报连连。10点45分,杭州气象台发霾黄色预警信号。紧接着,下午1点30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多地能见度都小于3000米、部分小于2000米,有中度到重度霾。

    昨晚7点,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显示,湖州的AQI指数371,为严重污染,杭州的AQI则达到了白天以来的最高值350,排名前三名监测点位是滨江、和睦小学、朝晖五区,PM2.5分别是348、332和328。

    杭州气象台解释,近日华东地区受高压系统控制,地面高压,天气静稳,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而杭城在高压中心附近,因此雾霾连连。.

    雾霾重重之下,小寒也乱了节奏。昨天,浙北地区和浙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11-13℃,其它地区14-16℃。杭州最高气温13.3℃,较前天上升1.1℃。今天杭州市区晴到少云,有霾,东南风2级,白天最高温度14度。

    想赶走雾霾,我们只能等风来,等雨来。今天起,气象台预计高压中心逐渐移出,杭州转为偏南风,风力增大,雾霾略有好转。不过真正的好空气恐怕要等到7日夜里到8日,这段时间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届时将有一场大风降雨降温天气,空气质量有望彻底好转。

    昨天下午,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180-20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质量等级:中度污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