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13 07:14   

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上城区委区政府、市文创办联合主办的2013杭州国际设计周,将于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3日举行。届时,南宋御街将成为一座露天展览馆,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与艺术家将在此设计出十个以“家”为主题的展览,从每天早上十点至晚上八点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由鼓楼城门沿御街向北流淌的一条溪流上会搭建五个透明的玻璃盒子,主办方会邀请设计团队在这五个玻璃盒子中以“家”为主题进行布展PK。届时,由观众票选出心目中最向往的那个家。

此外,还会有日本著名设计大师隈研吾展馆、首次全景展出的中国永乐宫元代壁画展以及由台湾诚品书店提供书单供参观者免费阅读的设计周图书馆等活动。

2013杭州国际设计周期间,将连续六天举办设计周讲座,每天都会邀请一位设计界的重量级嘉宾在中山中路65号的展馆进行,对设计方面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杭州国际设计周”留意预约信息和活动进展。

另外,2013年12月31日还将在延安路紫薇原点广场(西湖银泰南侧、星巴克位置)举办设计周跨年夜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免费入场,你可以拥着自己的爱人,在这里举起闪亮的光饰品,用创意的方式为2013年收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刘婷婷 王佳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