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潭路站开工 工期两年半文二西路开启最堵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09:51   

    地铁2号线西北段丰潭路站目前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及便道修建等前期准备工作,将在今天开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丰潭路站是2号线西北段第一座西湖区内动工的车站。根据工程筹划,工期约两年半,将于2016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丰潭路站位于丰潭路与文二西路交叉路口,车站横跨丰潭路口,沿文二西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长约157米,有效站台宽13米,标准段基坑深约24米,宽21.9米,设4个出入口。

    丰潭路站近期主要对丰潭路以东部分车站北侧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及盖板。届时文二西路丰潭路东口双向6车道改双向4车道,路口处改为“三进两出”五车道,南北两侧各留一条人非混行道。路口其他三个方向的车道维持现状不变。该阶段施工工期3个月。

    考虑到文二西路原本交通就已十分繁忙,加上之前学院路站开工对文二路交通造成的影响,丰潭路站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市交警部门和地铁集团建议市民朋友尽可能利用余杭塘路和文一西路进行通行。

    此外,地铁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计划于近期开始施工,届时凤起路部分路段将封闭施工,为了缓减周边交通压力、孩儿巷、狮虎桥两侧停车泊位将取消,武林路(孩儿巷-凤起路段)东侧的6个停车泊位也将取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碧祥 陈晶晶 记者 汪琦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