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明天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07:39   

制图 高薇

    本报讯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明天开始主体施工。前天,快报报道了这一消息后,很快就有市民来问:那丰潭路是不是就不能走了?

    根据交警的方案,丰潭路交通组织目前维持不变,整条路还是可以走的。但是到了文二西路交叉口,因为丰潭路地铁站刚好沿文二西路东西向布置,施工区域就在附近,这一带的文二西路缩减为双向四车道,可能会相对拥堵。

    至于习惯走文二西路的车主,交警建议,还是尽可能利用余杭塘路和文一西路通行。毕竟,文二西路原本交通就已十分繁忙,丰潭路站施工期间车辆通行压力肯定会进一步加大。

    根据工程筹划,丰潭路地铁站将于2016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工期约2年半。施工给大家出行和停车带来一定影响,地铁集团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丰潭路地铁站共有4个出入口(详见图)。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将采用半盖挖顺筑法:即以临时的盖板维持社会交通或场地内交通,再向下开挖。

    根据施工方案,近期主要施工丰潭路以东部分车站北侧主体围护结构及盖板。该阶段施工工期3个月。

    市地铁集团表示,施工中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同时,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将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另外,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也计划近期开始施工。

    届时凤起路部分路段将封闭施工,为了缓减周边交通压力、孩儿巷、狮虎桥两侧停车泊位将取消,武林路(孩儿巷-凤起路段)东侧的6个停车泊位也将取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易晔
返回